霹雳无敌爬墙侠
绝世无双脑洞手

【楼诚衍生】【李川奇x李熏然】市长警察AU ③

市政府为了控制办公大楼附近的主干道人流量,新设置了一个红绿灯。主要是管理东西方向的车流和南北方向穿行的行人,任务量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思来想去,还是只委派了一个交警当值。

所以当市长的座驾在正午时分驶出办公大楼,也无法幸免于下班高峰期的红灯劫。李川奇坐在后座上,叹了口气,紧接着用手按压了一下两侧的太阳穴。在他的手头上,还堆积着几份文件。此时正值红灯,车窗外是午后的太阳,一切都亮的晃眼。

他就是那个时候看到李熏然的。

 

车里的空调很足,也很安静,空间里只存在细微的轰鸣声。窗外的世界与窗内的世界被无情的阻隔开来,窗外纷杂吵闹炎热,人流急促的穿行,有大笑或者沉默的面容,像是一出荒诞的哑剧。而李川奇却意外发现了那个在繁忙的人群中,在红绿灯下,笔直却淡漠的身影。

那个站在围杆处的交警,有一个线条感十足的侧脸。

虽然远处观物的视觉感受不是很清晰,但他却能看出那人从挺立的鼻梁至尖削的下巴,都是流水的一条线。即使是通用且普通的交警制服,套在他身上竟也意外的合体。他站在那里,干净笔挺,独成一派。执勤马甲上印着一个柔软氤氲的名字:

李熏然。

 

李川奇在那一刻,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拿捏住了心脏。

而此时的红灯在逐渐变的闪烁,司机也随之拉动起了车档位,黑压压的车流在短暂的停驻后重新起步,李川奇有些急切的坐直了身子,潜意识里想奋力看清那人在视野里逐渐动态化的侧脸。

而这个时候,李熏然的脸恰好转了过来,只不过帽檐下深澈的目光,只来得及匆匆略过李川奇的车窗。

 

剑眉星目,流光溢彩。

车速很快,李川奇来不及回头,只来得及在脑中留下这么一句无端的赞美。于是他在呆愣之后又重新带上一抹无可奈何的笑,嘲笑自己似乎在一瞬间就中了邪。

不过...........

 

 

不过。

应该还会再见面,李熏然。

 

 

//////////////////////////////////////////////////////////////

 

李川奇第二天经过红绿灯的时候,李熏然并不在。

李川奇有些说不出的失望,但又犹犹豫豫的告诉自己不用在意。他心不在焉的接过秘书递过来的行程表,思考着要不要给交通局的局长打个电话寒暄寒暄........

然后他推开门,抬起眼帘就见到了李熏然。

 

什么鬼!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和蔼的公安局局长首先迎了上来,语气里带着些讨好:“李市长,早上好啊。”

“早上好。”李川奇也象征意义的笑了笑,头偏了偏问向一旁的青年,“这位是?”

“这位是我们刑警队队长李熏然。”公安局局长拉过杵在一旁的李熏然,青年还穿着随意的衬衫和外套,一副便衣打扮,“熏然,这位就是我们市新上任的李市长。”

 

但还是好看的。李川奇默默地想。

 

“久仰大名,李市长,我是李熏然。”青年伸出手,逆着光的五官棱角分明却又出奇的柔和。特别是眼睛,刘海下的一双眼睛简直亮的出奇。

 

而且声音也很好听。李川奇觉得自己简直要窒息了。

 

不过表面上他还是维持了作为一个市长基本的礼仪。他握住青年那双修长的手,带着自己用来收买妇女之友的笑容来回复他:“我叫李川奇,很高兴认识你。”

“我今天恰好和熏然有事谈,索性就一起过来了。李市长不介意熏然来见识见识场面吧?”

“怎么会呢。”李川奇转身放好公事包,坐回椅子上,“只是没想到刑警队队长如此年轻,年少有为啊。快请坐。”

“李市长也很年轻,我也没想到。”李熏然自然地回了句恭维,唇边还噙着一抹小小的微笑。

 

“是吗?承蒙夸奖。”李川奇顿了顿,还是不由自主的问出了那句:“只不过,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

 

//////////////////////////////////////////////////////////////

 

“........有吗?”李熏然的一句话问的在场的三个人都手足无措起来。李川奇是因为自己的少女心作祟,李熏然是摸不着头脑当场懵逼,而公安局长的内心则是“好小子什么时候攀上高枝了”。

 

最可怕的果然是人心!

 

李川奇轻咳了一声:“因为刚刚上任,我对于市里面的变化还是比较敏感的。最近我们市政府附近不是设置了个红绿灯嘛,我就多多少少上了些心,经常关注人流量的变化和私家车主的意见............所以昨天李队长有客串一把交警当值?”

李熏然被吓了一跳,还以为是什么大事:“昨天一个交警队的朋友临时有事,我恰好又轮休,所以就接替他值了一天班。”

“哦,原来是这样啊。”李川奇若有所思的应了一句,觉得以后不能天天见到李熏然了有些可惜。

但坐在一旁的公安局长可不这么想,官场摸爬滚打,这小小的一句话说不定是市长用来测试的手段,于是他的眼神中立马散发出了属于人民警察的正义光芒:“李市长你放心,我们市各个部门之间的管理一向规范有条理,所以是绝对不可能出现越权管理这种黑暗的行为的!”

于是在座的三个人又炸了,公安局长是为自己的察言观色能力而自豪,李熏然是懵逼2.0,李川奇则是被吓出一身冷汗。

饭可以乱吃但话不能乱讲好不好!我只是想解开我粉红色的回忆而已OK?请不要试图把我猜测成一个居心叵测的心机婊!

 

李川奇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市长身份十分苍白:“我也不是那个意思.........”

 

而一旁实力懵逼的李熏然也在局长相当灵活的眼珠子活动中反应过来,他接过局长的眼色,觉得自己突然如芒在背:“对,李市长,我那天确实是休假的......不信您可以查!”

义正言辞的说完这句,李熏然暗暗地吞了口口水,心想官场风起云涌刀光剑影果然不假,怪不得自己还在纳闷自己一个小警察被市长大人这般惦记是为了个啥。

 

而这边的李川奇几乎要掩面哭泣。他觉得自己的市长身份不仅仅是苍白了,简直是瞬时间被人泼了桶地沟油的大反转。

李川奇这个名字,油腻的像是警察局长的地中海发型一般发光发亮。

 

 

这件事影响之深远,以至于在两人终于正大光明的搞在一起的时候,李川奇询问李熏然对自己的第一印象,李熏然琢磨了半天,说出了三字:“笑面虎。”

“这么年轻就能做到市长,手段和心机一定不简单。”

 

而李市长表示自己只是智商高于常人好吗!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考上斯坦福的好吗!

什么笑面虎,明明是腹黑。

 

 

最可怕的必须是人心!

评论(10)
热度(131)

© Jarvis在1874 | Powered by LOFTER